木酢達人經營理念 態度與道德觀

經過八年的歷練,這群夥伴不論在何時,皆守著初衷與永續經營的理念,不與市場惡性競爭,我們提出更棒更天然的解決方案,期盼改變並領導台灣居家護理與清潔產業。考驗讓我們一步步積極面對,我們不退卻的往目標邁進,不斷地提出創新的思考與解決方案,是我們給自己的無盡挑戰,而受惠者將是您與這個美好世界。

 

天然產品就該天然

努力拼命地去找尋,即使現在做不到,不相信以後做不到

以素人的角度與達觀熱情,我們相信每一款清潔產品都該能是的純天然,當市場充滿竊笑,我們仍抱持希望找尋各種元素契合可能。就是這樣的堅持,現在已超過80%的木酢產品是天然,且已達到不使用任何潛在會導致人類健康或環境污染的成分或是製程。

 

所有包裝符合環境保護原則

不是不用補充袋,是因為補充袋不能回收只能燃燒

我們所使用的瓶罐是符合環保的可回收材質,在台灣您可透過各地區的寶特瓶回收站、回收箱直接丟入回收即可。目前整個從商品製造、填充、使用至丟棄我們都已盡可能地降低對環境造成傷害。

 

與世界平行,採用最棒的原料

同步採用世界上最棒的解決機制與方案

我們承諾並保持敏銳度,持續跟進世界上對於清潔的法規、原料與解決機制並評估台灣國情與人們的使用習慣來判斷引進與否。當然,我們也誓言永不將成分或是產品實驗於動物身上。

 

將善意與力量分享出去

盡力用自己的方式將您們給的力量再分享出去

木酢達人聚集了以台灣為主的善意與力量,遵循大眾的價值觀我們承諾每年將捐贈產品或盈餘給予需要急需幫助的夥伴們。除此之外,我們也提供所有工作夥伴安定感與歸屬感,並堅信企業是教育單位,持續不斷地教育所有工作夥伴專注創新與提升服務水準,所有員工都享有完整的勞健保福利與專業技能培養。

 

您必須開始理解天然的好

什麼是天然?

市場混淆劣幣驅逐良幣,我們想要幫助您了解什麼是真正的清潔產品,以及為什麼它比其它非天然產品好上許多。資料顯示「65%的人認為標示”天然”的保養品應該含有95-100%的天然成份」 很遺憾!事實並非如此。許多產品的天然成份遠少於此一數值,有些標示”天然”的品牌,實際上完全不含任何天然成份。而木酢達人全系列產品超過80%的產品是天然成份。當然,我們所使用的所有成份都是非常有效且對於健康與環境都是絕對安全的。

 

尊重生命 善待環境

天然清潔,讓生態不被破壞生生不息

清潔肌膚,為何需要選擇天然產品?因為您塗抹擦洗的任何一款產品與成份,皆會“經皮吸收”進入到您的身體裡。而這些人工化學的成分並非都能100%輕鬆代謝出體外,因此有越來越多的醫學報告建議使用“天然無添加”的清潔用品作為清潔主要的用品。

 

木酢是清潔的最佳代名詞

木酢弱酸抗菌 對肌膚最好 刺激最少

為何需要選擇木酢達人作爲清潔呢?因為事實上,世界上目前並沒有任何管理天然個人保養品的法規。然而,自詡爲台灣清潔品領導品牌,木酢達人遵循Nature Products Association全球公認並規範的標準,「我們堅信產品可以使用及不可使用哪些成份,以及產品應該以何種方式,或不該運用那些方式來製造做為準則」,我們遵循規範條件並成為台灣清潔用品品牌首例。

 

天然與非天然的使用時機

請您相信,所有產品是木酢達人盡全力後的產出

美國官方組織NPA(Natural Product Association )將天然產品的規範,認為應該取自於有目的性、可再生、豐富的天然資源的成份,同時,在製程上選擇最少且不使用人工或有害的化學物質的製程方法。當然,如果在沒有任何天然成份可取代這個非天然的成份時,且證實此非天然成份沒有可能傷害人體健康的疑慮時,方可妥協並使用規範許可的非天然成份。
產品研發過程中,木酢達人堅守四原則:
1、使用95%以上純天然成份
2、不含可能危害人體健康的成份
3、不使用可能會破壞天然成份純度與效果的製程
4、不為追求特殊效果添加化學或含藥性的成份

 

什麼是天然

任何取材自大自然的原料經過各種先進技術分離、淨化 (包括過濾、發酵、蒸餾壓榨及其他製程) 後所得出的物質且不經任何石油化學添加物的再加工。而木酢達人最重要的核心原料-木酢原液,即是透過天然樹木在製炭過程中,所產生之水煙透過冷凝收集後,經過半年以上的時間自然沈澱、過濾、蒸餾等一系列方式萃取而得的珍貴原料。

所有木酢達人系列商品如有標上天然或宣稱產品的成份都已符合以下標準

1、至少使用95%以上的天然成份生產製造

2、所含的合成添加物符合天然標準(NPA)的規範且沒有危害人體健康疑慮

 

極限天然要求下,卻仍然無法取代的非天然成份使用時機:

1、只有當這項天然成分是非常不容易取得或是非常稀少的材料,方可使用。

2、只有當這項成分是完全不會危害人體健康,並且經過世界組織公認安全才可使用。

即使有華麗效果,但如果此成份有下列疑慮,木酢達人是被禁止添加的。
1、已被懷疑或證實會危害人體健康
2、混合人造樹酯或石化混合物

 

對您安全,對環境也安全

安全清潔 是指清潔過程中人身與環境的整體安全性考量

木酢達人時時刻刻警慎且確認所有產品都是依循清潔者與居家成員的最高安全性作為設計規範,此外如何減少對環境的壓力負擔,對我們來說也是同等重要。
產品包裝的部分,所有木酢產品採用可直接回收的塑膠瓶裝,讓所有產品都能符合PCR即用後廢料回收的原則。如果您長期關注木酢達人,一定也能發現我們正大幅減少收縮膜的外包裝使用,像“木酢原液&酚多精地板環境清潔系列”的外包裝都已在2014年全面更改爲回收紙所製的外盒包裝方式。

 

現在,開始閱讀木酢達人

木酢達人 不怕做錯,我們要勇敢做孩子們的榜樣

木酢達人,這個年輕團隊平均年齡不超過30歲,白手起家的創業歷程最為人津津樂道,「不擔心做錯,擔心是害怕而不去改變不去創新!」。八年了,透過木酢達人的發展過程中,您可以了解到整個研發過程與環保議題上我們努力追上各國大廠,也可以看見天然木酢的弱酸對人身與環境好處,這些努力在過去彷彿是小蝦米與大鯨魚的競賽,沒倒反而活下,也更堅定了我們向前邁進的意志。自2014年起,木酢達人將會陸續在包裝上標示出「天然比例」,再度向世人宣告我們的天然是經得起考驗,從研發、製造、包裝、銷售使用到最終回收,願意接受全民檢驗與共同對話討論。